Friday 31 January 2014

邦咯岛之旅

这是我们第一次的旅行:邦咯岛
这次我们的目的是为了放松自己,因为刚过的假期实在是太忙碌了
他家的理发店很多顾客,我家则是赶工制作年饼
三个星期的假期只见得到两次面, 对我们这种天天腻在一起的情侣真的很难 过

好啦,废话少说,来谈谈我们这一次的旅行吧!
首先我们先在 Lumut Jeti 那边搭 Ferry 到 Marina Island, 也就是邦咯岛
我只能说,他到哪里都能睡

之后我们就直接冲到酒店啦,因为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钟
去酒店登记放行李再出来玩

这里的Taxi 就是这辆,粉红色的van, 我简直是看傻眼
他们的taxi 很厉害驾车也十分的危险, 在窄小的山路都能 “割车”
所以游客是十分不被推介租车,因为他们的车很旧、恶劣的状态,有些甚至不能刹车

这是我们酒店的夜景啦! 这些三角形的屋子都是给两个人住的,楼下有张双人床,楼上有一个蛮舒适的空间看星星
爬上木楼梯有扇小门,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



看得到前面的游泳池! 没有泳衣不可以下水,可是半夜偷偷下水还是没有人懂的 :P

好啦,  参观完毕,出去玩咯!
这次很幸运哦! 一踏出去 走没两步 就看到几只鸟儿在飞,起初还不懂是什么鸟
最后看到布条才懂,原来是犀鸟(hornbill) , 不需去到东马也看得到耶
那里有个很有爱心的老爷爷会喂食这些鸟,时间一到,他就会拿着一篮的香蕉片,准备喂这一些犀鸟,但他都会让那些贪新鲜的旅客去喂,这些犀鸟可不会站在人手上或肩膀上什么的
它们只会飞过吃你手上拿着的香蕉片,当然你必须把手举高
这是我男朋友喂鸟的影片,由于是交配季节,它们都很少出来觅食,所以犀鸟的数量显得很少
犀鸟的喂食时间是 6.30-7.30


喂完这些犀鸟, 也拍够照片了,是时候喂喂我的五脏庙了
由于天色也暗,我们就到附近的 Daddy's Cafe 享用我们的晚餐
这里的最大的特色是它建立在海边,食物是马西合拼,海鲜又很新鲜
虽然说这里的食物都是25马币起跳,可是他们准备的食物绝对值得这个价钱
质量好,份量多 是我对他们最满意的地方

他们在我的鱼排那里添加 Siam Laksa 的改良版酱汁,十分给力
只是美中不足的是,当天人手不足,我们等了整整2个小时才有晚餐吃,饿到不行
那里的灯光也十分不足,如果没有用相机闪光灯拍照,我根本看不到我在吃什么,实在是太暗了,鱼刺又多,真的要很小心的吃!

享用完晚餐,我们就在那里的街边小摊子走走看看,然后就回去休息了
还记得我们买零食回去看电影,结果看到一半我们都睡着了 xD

第二天,
一大清晨,起床吃早餐,这里很特别的是,住客得自己烹煮早餐
他们准备鸡蛋,香肠,面包,一些果酱,香蕉蛋糕,咖啡和茶
用一个小小的平底锅在一个小小的角落烹煮

这是我们一起煮的早餐,看似简单,可是却充满了爱 :D


他似乎对早餐很满意 :D

由于太“早”起床,我们都累了就回房休息,下午才出门
这个时间,饿了的说,看到一档买辣死你妈的档口,还有炸螃蟹,看起来好像挺不错的,
这是个休闲写意的下午哟!

钱不够花,去码头那里提钱,不幸的是,那里三个银行的提款机都被提光了,逼不得已只好回去Lumut 搭的士去提钱,浪费了好多时间,以后旅行得带多一些钱是我们学到的教训。码头那里有好多土产店,那里的咸鱼,江鱼仔是每人必带的手信,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,而且很新鲜!

码头附近有一个档口售卖刚炸好的鱼饼,这和普通我们吃的马来人鱼饼不一样,
这一个鱼饼完完全全没有鱼腥味,也没普通我们吃到的那么硬,又软又有咬劲!

回到了我们住的地方,Teluk Nipah.
Teluk Nipah 的海是最干净的,我男友经常说。
这里的海很漂亮,我是挺想下海玩的,不过经过那次的溺水事件,我再也不敢下海了


又是晚餐时间啦,
这次我们想吃烧鱼,来这里不吃烧鱼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可惜了!


鱼肉很新鲜扎实,价钱公道,只可惜这一个店面苍蝇非常的多,
我们得一边吃饭挑鱼骨,一边赶苍蝇 ._.

到处走走之后,我们就回去休息了,怎知,整个邦咯岛停电,没想到,这一个停电让我们看见了非常漂亮的星空。邦咯岛本身就少污染再加上整个岛没有灯,那片星空可不是普通的亮啊!
睡不着就出去走走顺便吃宵夜,


这一盘马来式海鲜炒粿条让我十分满意,试想象,我在宵夜时间吃了两盘一模一样的炒粿条,味道十足,真的让我回味无穷!

第三天,吃了早餐,回房收拾我们就离开了。

在离开的之前,老板娘帮我们拍了张照片,也为我们这一次的邦咯岛之旅留下美好的句点 :)
再见,邦咯岛 <3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